2010年8月1日星期日

天有难测  风起云涌


《Waltzing Matilda》    -  Slim Dusty
     
     
说晴说阴说谁定,欲风欲雨欲难求。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 看着天气这么好,于是整装待发,难得有大太阳的晚冬,如没打开门窗,室内还比外边冷的多,不想错过这艳阳天。
     
      开门一出,直走到电车站坐下来等车,有只海鸥飞过来,或许闻到我的味道,带着饥渴难拒的慾望,徘徊不定,想把它拍下,却来了一辆电车,赶走了牠。唉!来的也不是我要上的车,只好再等,那只海鸥也不再回头,走了。
     
      西边突然飘来乌云,可是东边依然阳光灿烂,蓝天白云。这朵乌云该不会来煞风景,坏我好事呗!?
     
      果然,不消片刻,人算不如天算,刹那间太阳公公给吓跑,蓝天白云也不见了。最讨厌就是墨尔本的天气,阴晴不定,比女人还女,比0号更0,真不够蛮(man)! 虽然比川剧变脸略输一筹,但也差不了多少,说变就变,一点都不蛮(man)!
     
      眼看天气突变,刚才只穿上一件羊毛衣,也没带围巾,不行,看来是会下起雨,还是回家拿外套和围巾吧,免得回来时冷死了我。
     
      站了起来,就往家里大门走去(车站就在大门外,隔着一条马路),还没过完马路,突然风起云涌,狂风扫叶,天色黯然,急忙拿起了相机拍下,想贴在博客,呈堂证供,申诉墨尔本天气的不是。
     
      接着微雨直落,打在身上,四周响起嘀嘀嗒嗒的急促声音,感觉雨打来的很重,哦!这不是雨吧?这是冰雹!是!是冰雹!仔细一看,落在地上的冰雹,约有绿豆般大小,雪白可爱,可是却坏透了,破坏了我的美好大晴天出游。
     
      手机一响,家人来电,教我赶快回头,说天气预报会下冰雹暴风雨(Hale & Storm),万一持续地下,恐怕会回不来。唉!只好放弃出门,大大扫兴。
     
      坏事总有好处可得吧?就因为出不了门,我还不是能写完这篇,贴出来让大家看,美丽安宁的墨尔本,也有缺陷!
     
      世事也不过是如此罢了!缺陷美也有可取之处。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冰雹其实只是如白眉豆般,大过绿豆。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屋檐下没有雨点,冰雹没这样快融掉,可以清楚看到三粒。
今年四月初夏,墨尔本也下了大过网球的冰雹暴风雨,甚为惊吓,
好多车都给炸得面目全非,逼得二手车车行也倾销大拍卖麻脸的车。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
冰雹细雨过后,转为大雨,风雨交加,这可乐坏了卖雨伞的人,雨伞都给吹断了!     
     
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48 条评论:

  1. 千万不要讨一个洋妞回来就好

    回复删除
  2. 难得的冰雹经验!

    回复删除

  3.  回   师父,   ???
    难道师父老人家已经同意我的趣向?谢谢师父!

    但是,如不是妞,怎能带回新加坡结婚呢???师父真的在刁难徒弟,考验咩!?

    偷偷地(哼!)

    回复删除

  4.  回   单身汉,   哈哈~
    这的确是六月雪!谁在诉冤?您? 还是小艾?豆豆?

    小炜司砾终于伸冤成功,讨回正义!替他高兴!

    回复删除
  5. 原来你还在墨尔本。
    骤然的乌云虽然破坏了你的出门计划,却让你看到了雪白可爱的冰雹,这可是一种难得的经验。能避开暴风雨,窝在屋子里写文章,也是一种幸福啊!

    回复删除
  6. 原來嘿嘿兄住在墨爾本, 好"他條"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7. 原來嘿嘿兄在墨爾本,怪不得有了來自墨爾本的瀏覽紀錄,卻少了星州的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呵呵,那个曾经游荡到想吐的地方。。。

    现在回想起,还真怀念呢。。。

    那里的泳池,要去哦,呵呵,长度不一样的。

    回复删除
  9. 哎哟!做么你不多拾几粒,然后把它排成嘿嘿两字。。。不够创意!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嘿嘿,你去哪儿干嘛?风流?隐居?呵呵呵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11. 以女人来形容当地的天气,抗议!!!!!

    回复删除

  12.  回   绿禾,   对!
    窩在屋里是幸福的! 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
  13.  回   Lock,   吓?
    什么“他條”?错字吗?抓冇球。嘿嘿嘿~

    回复删除

  14.  回   刘朗,  嘿嘿 ~
    说走就走,一样潇洒!世博回来啦?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15.  回   Tamiya,   ;)
    吐?病仔?

    怀念奥林匹克长度的游泳池?真的好长哟!嘿嘿嘿~

    小小声:(我要!在哪里呢?)

    回复删除

  16.  回   小路,   哼!
    我才不跟你的“式带”,已经有另一个创意,等着瞧吧!嘿嘿~

    回复删除

  17.  回   花师母,   什么啦!
    我才不风流!只是风骚(爱走)!

    也是闭关修行!嘿嘿~

    回复删除

  18.  回   薰夫人,   好!
    抗议有效,命嘿嘿赶紧改掉“女人” 字眼,从此不能单独见女人!

    嘿嘿: 遵命!改了! 嘿嘿嘿~

    (还是有酸到嘞!哈哈哈~~~ 女人如果不任性那算是女人呢?男人也不会哀伤,不不不,是爱上!是吧……?)

    ;)

    回复删除
  19. 嘿大人,小的来伸冤囉!!!(敲鼓五百下)

    回复删除

  20.  回   星,   哼!
    你到底是何方神圣?来此有何鬼干?可是……

    你有毒,你有毒,你有毒毒毒毒,你真的好毒,我不愿和你渡…… 唔唔唔~

    回复删除

  21.  回   小艾,   喂喂喂!
    来伸冤的,怎么得敲我屁股五百下?痛死我啦! 哼!

    小小声:你到底含了哪一个的(冤)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22. 令伯没见过冰雹,没到过澳洲,没见过世面。唉~~

    回复删除
  23. "他條"是廣東話, 意思是"很enjoy, 很relax, 逍遙自在"

    你不懂廣東話?

    回复删除
  24. 冰雹应该好像子弹般打在你的身上吧?很难得的经验咧……@_@

    回复删除
  25. 嘿嘿很man,所以对天气的不man嗤之以鼻!:)

    回复删除
  26. 被冰雹打到, 死得.

    回复删除
  27. hmmm~ where r u living wo?

    回复删除
  28. 貴人出外招風雨, 連冰雹也招來, 犀利! ^^

    回复删除
  29. 夏天的時候
    山林大火不要燒到那邊就很好了

    回复删除
  30. 哈哈,那个泳池有好几十年的历史了,有点残旧啦。。。

    就在Swanson Street往Melbourne U 的方向走,在右边,有个叫public bath 的地方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31.  回   令伯,   咦?
    新加坡不是也曾下过冰雹吗!不需要坐飞机来看的,也不是一定有的。

    大热天,突然遇到急速冷风就会下冰雹。我问问我小弟弟——真人对不对。呵呵~~~



     回   真人,   死鬼!
    真人,是不是?

    死鬼真人,又跑哪里去啦?嘿嘿~ 一定又去吃macaron了!哼!

    回复删除

  32.  回   Vincent,   哈哈~
    很新鲜,下得很多又很急,那天早上也下过一次,但我还在睡,没看到。

    有位刚来的弟弟说“墨尔本的雨真吵!” ;^)

    回复删除

  33.  回   普普,   嘻嘻~
    只是形容,没有恶意!别当真。但是,(细细声)我真的很大男人主义!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
  34.  回   巅巅,   嘿嘿~
    唔会哦! 咁细,点打死人嘞?除非那次的大冰雹,大过网球哦!那才危险!呵呵~

    回复删除

  35.  回   L2,   Well~
    Singapore lor。 This’s only for a short stay.

    回复删除

  36.  回   DeepC,   冇啦~
    我只不过是大人罢了,成年人出门,不是贵人。哈哈哈~~~

    回复删除

  37.  回   真人,   哦~
    你来啦!看来这次墨尔本有防范措施了吧!阳明山没这么热吧,上次这儿是47°才烧起来的,据说是有人故意纵火的。

    喂!地里专家,大热天,突然遇到急速冷风是不是就会下冰雹?

    回复删除

  38.  回   Tamiya,   是咩?
    我进去参观过了,可是没有 下水,却拍下许多照!待会就贴出来给你看,让你再回味无穷!(我没把盐撒在你的旧伤口吧?若有,就先抱歉啰!)真的这么巧,嘿嘿~

    回复删除
  39. 冰雹!啊!冰雹!啊。。。。。。
    失态失态,第一次看到,当然兴奋点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40.  回   欣荻,   哈哈~
    酱久才来,冰雹都融化啦,你去哪儿兜啦?嘻嘻~~~

    回复删除
  41. 你让我想起自己第一次遇到冰雹时的惊慌失措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42. 不要出门啦!小心给冰雹击中!
 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43. 巴西也是特別冷...到底發生了什麽事??
    地球真的生病了... hahaha

    回复删除
  44. 原來最近嘿嘿兄去了墨爾本。。。不錯。。。不知道嘿嘿兄有沒有那那些冰雹當冰塊呢?免費冰塊~哈哈哈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45.  回   Yee,   呵呵~
    我也给吓了一跳,霹雳啪啦,以为是什么东西从高楼下坠,后来一看是冰雹(我是遇过几次冰雹了),马上高兴起来,因为,我有资料可以发挥啰!嘻嘻~

    回复删除

  46.  回   日梦,   听话!
    那天,我真的不敢出门,其实后来天气也没有加剧恶化!

    今天。维多利亚州北部起了一阵龙卷风,有房屋和树木遭破坏。在新加坡也曾看过龙卷风(龙吸水)在南部海上,没啥损失。庆幸!嘿嘿~

    回复删除

  47.  回   富富,   呵呵~
    地球应该就是这样的变动,以前也有过这样的记录。况且,墨尔本的气候本来就是这样阴晴不定,出门总得带外套雨具,比伦敦还糟糕(伦敦只是糟在年尾年初的冬季)!

    嘿嘿嘿~~~ 地球在感冒吧!?应该不是什么大病。

    回复删除

  48.  回   唐马,   哦~
    我看这冰雹不能吃吧?有污尘杂物的。只能送你压凉,让你凉快凉快罢了!

    嘻嘻嘻~~~

    回复删除

还在犹豫咩? 留言呗! 嫑潜了啦~